檢視美河市弊案 許添財:黑箱需新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7日訊】北市府傳出美河市開發弊案,涉及百億利益,目前已經有兩位官員遭聲押;立委許添財今天召開記者會,他拿出自己過去台南市長經驗,表示對於重大工程問題,首長必須站出來主導善後;有意參選北市的他直言,目前市府的問題就是,決策不透明,溝通失效。

台北市捷運局和日勝生聯合開發美河市捷運共構宅,遭檢調查出涉弊。捷運局被搜索,兩位官員遭到聲押;立委許添財批評,圖利建商,損失上百億公帑,市府有檢討嗎?

民進黨立委 許添財:「因為資訊的不充分,資訊的不即時,甚至不公開,不對稱,導致監督無效。」

弊案飽受藍綠議員抨擊,台北市長郝龍斌解釋,這是他任前就敲定的案子,但許添財以過去台南地下街工程案,要首長拿出魄力。

民進黨立委 許添財:「前面十年不能解決,為什麼我一年可以解決,我是自己主持會議,然後把政風,把法治,把法律顧問,把顧問公司,把學者專家,形成工作進度的促進小組。」

從「文林苑案」、「雙子星開發案」到「美河市案」,近來爭議工程讓北市府形象重挫;已經宣布要競選的許添財喊出透明「雲端政府」,正與台北基層積極互動,爭取改革台北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