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投手陳偉殷 獲體大頒「榮譽講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7日訊】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有傑出表現的陳偉殷,27號獲聘為體育大學第一位「榮譽講座」,陳偉殷回到母校分享自己在美日職棒得到的經驗。

2012年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以12勝成績,成為金鶯隊最多勝投手的陳偉殷,也曾在日本職棒中日龍隊任職,27號接受國立體育大學的邀請,頒證「榮譽講座」。

國立體育大學校長 高俊雄:「從事體育,他的教育觀,他的理念想法,跟他最近積極的一些做法,這其實是真正促進我們學校,決定要聘他榮譽講座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

陳偉殷與國體棒球隊約30名球員來到棒球場,現場親身指導熱身、投球動作。

旅美投手 陳偉殷:「我覺得滿不太一樣的是,國外的學生其實滿常會自己去發問很多東西,台灣可能相對的這種教育方式比較不太一樣,可能由老師講學生聽,就是比較不會去發問,我覺得比較可惜。」

旅日投手 陳冠宇:「很不吝嗇的來教導我們,所以我對學長一直就是一個偶像。」

在學習過程中陳偉殷覺得,運動選手最難掌控的還是心理層面的東西。

旅美投手 陳偉殷:「覺得是心理?,最難教的其實是心理,因為你要怎麼教導他們,怎麼去克服這些東西,怎麼去用更正面的方式去教導他們,我覺得運動選手其實比較缺乏的,是心理層面的東西。」

到底要如何才能克服心理因素呢?陳偉殷說

旅美投手 陳偉殷:「有一種另類的身份我覺得還不錯,接下來我要鼓勵大家的還是多讀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