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嚴選黃金烏魚子 創意料理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7日訊】來看到過年常見料理─烏魚子,嘉義縣農業處日前(26日)舉辦「嚴選黃金烏魚子」選拔頒獎,由縣長張花冠親自表揚得獎者,現場並示範烤烏魚子和烏魚子手捲等多道創意料理。

一道道風味絕佳的「布丁水果烏魚子」、「烏魚子壽司」和「虎皮烏魚子」、「鮮菇串燒烏魚子」等創意烏魚子料理,還有現做的「烏魚子手捲」,香Q彈牙的口感,讓大人小孩都吃得津津有味。

民眾:「清淡,(苜蓿芽)配上烏魚子,吃起來,口味剛剛好。」

民眾:「好吃,有油脂,很好吃。」

今年烏魚子評比標準,除要求原料品質外,更注重食品安全衛生;嘉義縣長張花冠親自頒獎表揚業者。

嘉義縣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振崑:「一定要驗DNA,它是養殖的烏魚養出的烏魚子;再來就是它的藥物殘留,就是食品安全衛生,這個也要做檢驗。」

嘉義縣長 張花冠:「從99年、100年、101年,我們都連續幾年都拿到第一、二名,5到7兩、7兩以上的;我相信他們應該會為我們嘉義縣再拿獎項回來。」

烏魚子是討喜的年菜之一,那麼品質好的烏魚子,要怎樣來挑選呢?

烏魚子達人 曾申棟:「選擇一個好的烏魚子,一個在地物的烏魚子,我們就選它的一個認證的徽章,它的安全性就是,使用就是絕對沒有問題。」

烏魚子達人 林篤毅:「品質(佳)就是要透光,顏色就是要棗紅、琥珀色,軟硬適中,就是品質最好的烏魚子。」

嘉義烏魚子年產量約700公噸,今年受到氣候影響,烏魚子產量銳減今年受氣候影響產量銳減,嘉義希望藉評鑑比賽,提升產業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