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22座收費站 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8日訊】國道計程方案將於12月30日正式上路,全台灣22座收費站,也將逐步拆除。900名的收費員,大多決定另謀出路, 其餘的400名收費員,雖然有意願接受遠通媒合,但目前只有43人,成功轉職。

中山高第一座收費站,泰山收費站,走過40個年頭,關閉後分階段拆除,唯一保留的,是位在收費站底下的通道。

泰山收費站長 呂理棋:「總是有些感情、回憶、紀錄在這邊,當然它的拆除,對我們來講,算是會有一些依依不捨,但是國家的政策要拆除,我們還是看著它這樣消失掉,也覺得可惜。」

國道計程啟用典禮,請來收費員代表,接受部長頒贈紀念品。不過她們高興不起來,因為9百位收費員面臨轉業,其中5百人,接受轉置金另謀出路,其餘400多人,只有43人成功轉職到遠通旗下公司。

交通部長 葉匡時:「遠通公司,務必履行你們的承諾,我們所有的收費員,我們一定要讓他們、只要他們有就業的意願,我們一定要讓他們轉業成功。」

收費員 楊承舲:「還在謀職,還在等待通知。很不捨,因為這就像第二個家一樣。」

電子儀器取代收費員,過幾天收費站將全數關閉,9百位收費員,工作日進入最後倒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