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考察船擱淺 陸破冰船救援也受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8日訊】一艘載有74人的俄羅斯南極考察船在南極冰海擱淺,發出求救信息後,中國破冰船雪龍號緊急前往營救,澳洲媒體在28日報導「雪龍號」自己也受到冰塊阻擋,在途中被困住。目前最新的外電消息是,中法兩艘破冰船都已經取消任務。

寒風颼颼,來自中國與法國的破冰船,星期五抵達受困船隻「邵哈斯基號」(Shokalskiy)的周邊海域,澳大利亞破冰船稍後也將抵達。

不過,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教授特尼(Chris Turney)擔心,這裡的大風雪可能阻礙救援。厚重的冰層使破冰船難以前進。

新南威爾士大學教授 特尼:「沒多久前,我們聽到中國破冰船"雪龍號"靠近這裡了。不過壞消息是,海冰已經結了20公里的範圍。」

「邵哈斯基號」船上載有74人,目前船上糧食充足,人員狀況良好。

特尼教授領導了這次的南極探險,他表示這次目標是要研究過去一百年來環境的變化。一起同行的除了科研人員,還包括一些遊客。

而負責接受旅客預約的「線上探險」(Expeditions Online)在網站上介紹,「邵哈斯基號」在極地區域工作,是一艘有完全抗冰加強結構的考察船。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