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審議廢止勞教 洗腦班延續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8日訊】據新華社報導,今天閉幕的中共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正式廢止有關勞動教養的法律規定,不過,有律師指出,遍及中國各地的洗腦班、黑監獄等機關,仍延續著勞教制度的迫害手段。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8日會上正式通過廢止有關勞動教養的法律規定, 據稱,勞教廢止前依法作出的勞教決定有效;勞教廢止後,對正在被依法執行勞教的人員,解除勞教,剩餘期限不再執行。

「勞教制度」是中共上世紀50年代,從前蘇聯引進的一個專門迫害人權的非法措施。1955年首次登上歷史舞臺,當時是為了肅清所謂「暗藏的反革命分子」。1957年,中共頒布了《關於勞動教養問題的決定》。

「勞教制度」自實施後,在「反右」、「嚴打」、「維穩」等各階段,充當著踐踏人權、迫害民眾的罪惡工具,造成冤假錯案層出不窮,冤民遍地。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 趙遠明:「尤其到了99年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以來,他利用這個勞教制度大肆的關押迫害,迫害甚至於殺戮法輪功弟子,當然還有異議人士,其他宗教人士,這樣的話,就曝露出這個勞教問題越來越多。」

趙遠明指出,臭名昭彰的「勞教制度」不僅違法、違憲。自99年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後,大量往勞教所輸血,使得勞教所成了實施酷刑、活摘人體器官的人間地獄。

今年4月,大陸《財經》雜誌刊登了兩萬字的紀實報導《走出「馬三家」》,親歷者口述「馬三家勞教所」人間地獄般的酷刑折磨;而中國獨立製片人杜斌的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也揭露了遍佈中國各地大大小小的勞教所裡,慘絕人寰的各種酷刑黑幕。

中共「勞教制度」的罪行,引發國際的震驚和憤怒。在輿論的壓力下,大陸各地的勞教所開始悄然換牌,並悄悄釋放被關押的勞教人員。

11月15號,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決定》文,正式提出「廢止勞動教養制度。

大陸法輪功學員 徐立:「中共的勞教迫害已走到了盡頭,但是,中共的邪惡本質並沒有改變,依然以其它的形式,比如洗腦班,黑監獄,還有以各種形式跟蹤、監聽迫害法輪功學員。」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說,勞教制度被廢止,但勞教所的替代品—「洗腦班」,「黑監獄」仍大量存在。這一個月來被綁架、抓捕的法輪功學員仍在增加。

大陸維權律師 江天勇:「一個人走在大街上,給你拉到一個麵包車裡面就送到裏面去,家屬根本不知道人到哪裡了,即使根據推測找到了那個地方,那個地方也不會承認人關在裡邊。」

海外「法輪大法」《明慧網》披露,今年上半年,中國法輪功學員被判或送洗腦班的人數,是勞教人數的45倍。

11月19號,大陸83名維權律師就「廢止勞教制度」發表聲明,律師們首次提出國家賠償問題,以及全面取締「法制教育基地」、「法制學習班」等洗腦班及黑監獄對民眾的變相勞教。

12月17號,國際特赦發表報告,對中共宣稱的取消勞教制度表示懷疑。並指出,中共仍然在尋求新的辦法來懲罰同一類人,所謂「取消勞教制度」只能是「換湯不換藥」。

新唐人電視 李韻 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