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起床!寒流來上班族多賴床13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12月份又濕又冷,很多人更加不想起床上班了,有調查發現,今年冬天上班族平均的賴床時間,比平常增加了13分鐘,高達近九成的人認為,起床上班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天氣冷,手中暖暖包搓個不停,塞進外套裡,甚至放到鞋子裡,用盡各種方法,就是要驅趕寒意。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 李大華:「今年因為寒流的關係,所以大家一下子不太適應,平均上班族兩到四天就會遲到一次,請假方面也是比較頻繁。」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全台有超過五成的上班族,認為今年特別冷,高達87.27%的人,覺得起床上班很痛苦,平均賴床時間,也比平常多了13分鐘,更有超過兩成四的上班族,因為天冷感冒,請病假。

展場主持人 Ann:「基本上我家裡就會放暖爐,然後逼迫自己一定要起床。」

中醫師 李依蓉:「滾水大概800到1000CC左右,把這個藥材丟下去煮。」

天冷冷,中醫師建議,民眾可以自己熬煮養生茶,或選擇黑芝麻、黑米、紫米或何首烏之類的食材,出門在外,更要特別保護好,頸後的風池穴。

中醫師 李依蓉:「建議我們上班族,或是在外出的人,可以戴圍巾,圍巾盡量把風池穴的地方保護住,就可以避免這個地方受風著涼,減少感冒發生的可能性。」

中醫師建議,平常自己按壓一下風池穴,也可以幫助頭部的筋絡通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