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進入倒數 101煙火工安符合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跨年進入倒數,台北101煙火也蓄勢待發,今天(30日)早上,台北市勞工局特地到101安檢,今年101煙火採用無鷹架的新工法,工時縮短了2天,不過煙火施放的發數和時間,有增無減,24000發煙火,31號中午,就會全數架設完畢 。

台北101大樓,2萬4千多發跨年煙火接近完工,今年鷹架不見了,僅將煙火簡單固定在三腳架上,秘密武器還有這個,和杜拜煙火相同的移動式工作台,不僅比去年縮短2天工時,也降低安全風險,台北市勞工局,也來到101突擊檢查。

101大樓物管部經理 陳惠榮 VS. 台北市勞動局長 陳業鑫:「從西班牙直接進口來的煙火,它做來的時候,它就把所有的角度都放好了,所以這部分在安裝的時候會比較安全,速度也會比較快。」

室內預先進行大部分作業,再將煙火移到室外組裝,還好法國設計,西班牙進口的防水煙火,號稱怎麼淋都不怕,但遇到寒流攪局,頂不住高樓上強風低溫,兩三個小時,工人們就得進到室內暖暖身子。

工地主任 周定賢:「今年的話,大概6.7度左右,中間就有休息兩次,就下雨,或非常的冷,原則上可能會讓他們先到臨時的辦公室去喝薑湯。」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顏色上面也非常的豐富,顏色上面也非常的豐富,包括會有圖案,另外很多不同的顏色,飽和度,我想有2萬4千多發,然後也增加了30秒,總共到達218秒。」

台北101為了迎金馬年,跨年煙火比去年增加2000發,時間也大方送30秒,24000發煙火通過安檢,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跨過2014的那一瞬間,綻放美麗火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