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開發鱸鰻雞 傳產業搶「鮮」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冬天到了,一般民眾的習俗都會想要來個冬令進補,屏東鹽埔漁民陳俊仁因養殖鱸鰻多年,開發出一種將鱸鰻和雞低溫萃取後的精華,調製而成的鱸鰻雞湯,並且做成即食包,希望留住新鮮與營養 。

將鱸鰻雞的即食包在熱水裡浸泡2~3分鐘,撕開到杯子裡就可以馬上飲用,快速又方便。

民眾:「就是可以喝到雞汁的香味,而且感覺口齒留香。」

漁民 陳俊仁:「一般的家庭他要宰殺的話很不方便嘛,因為它(鱸鰻)是活動力很強,所以我就把它做成這個方便的(即食包),又可以速食的,營養又喝的到的。」

屏東縣縣長曹啟鴻得知縣內有人開發這項產品,特地來品嚐。

屏東縣長 曹啟鴻:「有雞的味道也有鱸鰻的味道都在裡面,這是非常好的補品,我小時候都吃這些東西,吃這些東西,所以你看我現在身體勇壯壯。」

台灣鱸鰻2009年才解除保育,國人不習慣烹調食用,即食包創意的搶先突破,成功將一級初級產業提升至二級加工產業;黃褐色濃稠的鱸鰻雞湯,與傳統市售雞精又有何不同呢。

民眾:「不一樣,傳統的雞精有一個味道,根本就不會想喝,這個可以一口接一口,而且完全不會有害怕的感覺,跟我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漁民 陳俊仁:「兩項(鱸鰻和雞)都是低溫萃取出來,再把它的汁再去結合,結合起來剛好是沒有腥味,又喝的到鱸鰻的營養。」

屏東縣農業處表示,將鱸鰻與土雞結合開發出的「鱸鰻雞」符合國人冬令進補的習慣,也方便作成伴手禮,成功將產業提升,大大提高農民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