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環保小書創作 古秋妹小愛成大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走過喪妹的低潮,在朋友的鼓勵下,泰雅族的古秋妹,將小愛轉成大愛,用不起眼的材料手作環保書,推動環保概念,為全人類福祉努力,古秋妹做出興趣與成就,她的環保書更時常受到邀約展出。

環保書創作者 古秋妹:「這個是我們坐飛機到馬丘比丘(秘魯)的時候,他送的餐盒,然後我就拿來做環保叢書,我就貼他們的文化,這個就是他們的黃金面具。」

環保書創作者 古秋妹:「這個郵票(環保書),我有可能介紹這張郵票,這張郵票的文化。」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一排按照大小攤開的環保書,最小的只有0.5公分大,古秋妹細說著從日常生活中做成的每一本本環保書,並現場分享環保書製作。

民眾:「我覺得很不錯,因為我都做不到的事,我家很多這個東西,一看這個東西幾乎我家都有,都把它當廢物扔掉了啦。」

民眾:「很厲害啊,覺得可以把這種人家丟棄的垃圾,她能夠把它做成這麼漂亮的東西,很有創意。」

環保書創作者 古秋妹:「所謂環保叢書就是說,我們平時生活上丟掉的東西,譬如說我們喝茶的茶包、茶包袋,喝咖啡的咖啡袋,還有糖的糖包袋,那都是拿製作它的封面跟封底,然後我在加內頁,這樣子的製作方式。」

古秋妹表示,目前已完成了的1,000多本環保書,常受邀到各處展覽,她計劃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讓更多的人分享環保書,為推動地球環保,盡一分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