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迎爆量人潮 超商捷運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迎接新的一年,全台灣北中南至少300萬人同時倒數,龐大的人潮預估將帶動50億的跨年商機,便利商店甚至一間門市就先備貨5000支關東煮,要來拚業績,擔心人太多有可能發生緊急情況,交通大隊也出動20台重機,首次有女警參與,要讓這個年,跨的安心。

一項一項的商品,忙著上架,抗寒必備的暖暖包,擺到最醒目的位置,為了迎接龐大的跨年人潮,台北101周圍超商,已經早早做足準備。

超商業者 林立莉:「礦泉水、關東煮、暖暖包、熱罐飲料等等,我們以備貨來講,會較往年成長兩到三倍之多,以人力來講,我們大概會增加十倍人力。」

一個晚上,預期就有超過百萬人潮湧入,業者提前備貨,一箱箱的食物和飲料,都堆到門外走道,甚至把玻璃和自動門全拆掉,就是要挑戰跨年業績,倍數成長。

記者 吳柏萱:「今年跨年,台北市政府除了準備熊貓眼罩,交通大隊也特別在信義區周圍部署重機警力,900CC、重達280多公斤的警用重型機車,高規格備戰,如果發生緊急情況,可以隨時出動。」

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長 張夢麟:「那我們在幾個重要的路口,規劃了20部的大重機,有男警16位,跟女警4位,我們成立了緊急服務的隊伍,希望能夠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

晚上8點開始市府廣場周圍已經進入二階段交通管制,晚間10點到隔天凌晨3點將啟動第三階段交管,範圍更首次擴張到市民大道,納入松山文創園區,因應大批人潮。

迎接新的一年,全台灣至少300萬人將同時倒數,去年跨年24內台北捷運就湧入206萬5000多人次,今年多了信義線加入,捷運公司表示,除了距離最近的市政府站、台北101/市貿站、還有象山站之外,建議民眾可以從板南線的國父紀念館和永春站,信義線的信義安和站和文湖線的六張犁站,雖然要步行約25分鐘的距離,但可以分散散場時間,早點回家。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 譚國光:「因為今年多了一個信義線,我們預估在整個疏運的運能上,加上板南線,會增加多了七成運量。」

多了信義線的七成運量,台北捷運可望提前在凌晨三點之前,全面紓解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