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情墨趣 書法藝術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書畫藝術創作,是中華傳統文化延續的根基之一,桃園縣政府在送舊迎新的日子裡,分別在2013年12月25日和2014年1月5日舉辦兩場書畫特展,書法家們也現場揮毫春聯送給參加的民眾。

書法家陳銘鏡,從警界轉換跑道後便全心鑽研書法,三十多年來,他利用平日勤練苦學,運用隨手可得的素材,融合墨水的濃淡及彩色顏料,創作彩色書法。

書法家 陳銘鏡:「書法如果可以結合畫的意境在裡面,它會更有畫意,用墨會比較活潑,鳥毛筆的梗比較硬,這樣一筆下來它有自然開裂的現象,這個也是一種筆觸的藝術欣賞。」

對陳銘鏡影響非常大的老師李貞吉教授,也到展覽現場為得意門生站台並高歌一曲。

書法家 李貞吉:「我看了以後,他除了基本功以外,他表面上是一個很嚴肅,但他心裡是很開放的,很浪漫的。有很多是從造型線條,另外有很多從工具,毛筆、紙去發揮,特別是墨跟水那方面,很恭喜他這次展出成功。」

寫書法看起來好像只有手在動,但隨著字形的提、按、輕、重卻有很多的變化,已經有二十年寫書法的鄒英妹女士分享她在筆墨世界的體會。

中華書法傳承學會常務理事 鄒英妹女士:「我們老人家最起碼就不會痴呆。因為自己身體不好,不好,我就當書法是療我自己的身心。」

中華民國書法教學研究學會秘書長 陳進益:「寫這個作品的時候,你要把這個字的空間先預留,再把這個字填進去,所以這些編排上要費一番苦心。」

桃園縣政府在歲末年初舉辦兩場書畫展,讓喜愛書法的民眾除了能欣賞漢字美學之外,也透過書畫展推廣書法藝術,讓更多的人可以了解這項傳統的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