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壓力的避風港 寄養家庭獻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疼愛自己的孩子是天性,疼愛別人的孩子是愛心。嘉義地區有一群默默行善的家族,熱心接受社福單位的授證,每天面對生活發生困難的青少年,悉心照顧無怨無悔。請看我們來自嘉義的報導。

精心安排的行動劇反映了現實世界,一個家庭要面對適應困難的孩子,常常是新生活的重大挑戰。

嘉義地區寄養安置的服務,平均每個月都有四、五十位青少年需要協助。招募培訓新的寄養家庭,是重要的一環,今年總共有36戶寄養家庭完成授證。

寄養家庭家長 林文甲:

「我從86年開始接受這種寄養工作到現在。」

寄養家庭主婦 翁惠珠:

「我寄養的孩子有三十位,這些孩子跟我們作伴,家裡很和樂、平安。」

被強迫安置寄養的青少年,從抗拒、逃避一直到接受認同,每一位都有一段辛酸的過程。

社工師 梁育維:

「目前今年度這個時候負擔總共照顧43位寄養兒童跟少年,每一戶家庭平均照顧一至兩個孩子,很多的孩子都是來自於比較困難的家庭環境,所以到寄養家庭之後,先給他們穩定的生活,還有讓心理有個很好的安全感。慢慢去建立他的自信心。」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

「透過家扶中心所形成寄養家庭的平台,我想讓這些失去家庭照顧的孩子們,得到新的父母來照顧他,這是社會上非常了不起的機制。」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讓成長環境特殊的青少年,也能在安祥和樂的環境中,找到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