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元旦推服貿 在野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日訊】今天是2014年元旦,在這邊先祝全球觀眾有嶄新美好的一年,來看到今天新聞頭條,總統馬英九在總統府內,主持開國紀念禮。總統元旦祝詞,以團結拚經濟為主題,同時也花了極大篇幅替服貿背書,不過,在野立委仍不以為然,要求重啟服貿談判。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年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全民拚經濟!」

馬總統元旦文告,一開頭就提出拚經濟,講了將近半小時,搭配圖表解說,不斷強調台灣必須加入區域經濟組織。再次促服貿生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兩岸簽署了服務貿易協議後,10月送到立法院審議,至今已經超過3個月了,還在立法院開公聽會。兩岸服務貿的拖延,已經引起我國貿易夥伴政府與廠商的疑慮,認為臺灣內部意見分歧,不易凝聚共識。」

當立法院長王金平面前,馬總統再對服貿卡關表達不滿,不過在野已經要求重起談判,對於馬總統元旦文告講話,在野立委說。

台聯立委 許忠信(聲音來源):「馬總統說要拚經濟,卻要去加速落實服務業貿易,非但是緣木求魚而且是適得其反,增加中國對台灣的資金、人才以及企業的磁吸力,所以我們會被空洞化。」

另外,馬總統今天也宣布,要邀請卸下官職的前副總統蕭萬長,來幫忙拚經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要求行政院擴大現有的國際經貿策略小組,盡速提出如何加速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和貨品貿易協議。我也會邀請去年11月率領台灣高階企業團成功訪問美國的蕭前副總統萬長,成立民間的推動委員會。」

力推服貿,馬總統親上火線,是否也牽動年後內閣改組,江宜樺面對媒體,笑而不答,增添外界更多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