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不滿 濟州島炒房陸資佔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日訊】有媒體報導,南韓知名景點濟州島,當地的房地產交易,竟然有高達8成都是來自中國,瘋狂湧入的投資,也推高了房價,造成不少韓國人不滿。 請看我們的特別報導。

韓劇熱門景點,濟州島,被陸媒指出購房的人,近80%都來自中國。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截至2013年3月底,中國人擁有的濟州島土地已達48.5萬平方公尺,相較於2010年底的4.9萬平方公尺,2年多的時間增長了將近9倍。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 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2013.11.10):「這些銀行沒有錢了,老百姓沒有錢了,中小企業沒有錢了,錢去哪裡了?實際上,中國有這麼一股力量,他們手上有很多很多錢,(中共)富二代他們控制的國有企業,他們的壟斷企業,他們手上拿著巨大的金錢。」

據報導,中國的瘋狂投資已經造成當地房價飆漲,從2011年一平方公尺7000~12000元人民幣,上升至26000~27000元,上升2~3倍。不少韓國人對此感到不滿,而陸客仍視濟州島為投資首選。

南韓電視台採訪陸客:「我覺得可以啊,因為這裡的環境我覺得特別的好空氣比較好,我覺得是這樣,覺得這裡很適合居住的。」

南韓電視台電話採訪:「到那邊的話,中國過去又很方便,因為是免簽的嘛,落地簽,所以買個機票隨時就可以走了。離中國也很近,所以很多中國人就很看好那個點。然後,買下來做投資也好、養老也好,都是非常好的,因為那邊你知道,空氣、景觀都非常好嘛,適合居住的地方。」

另外一個陸客炒房主因,被認為是從2010年2月起,南韓政府允許,只要在濟州島投資購房50萬美元(約1千5百萬台幣),投資人和直系親屬就可以獲得南韓的居住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