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慘案將滿25年 天下圍城絕食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日訊】為了悼念六四天安門慘案25周年,中國海內外民運人士啟動了「天下圍城」計劃;新年一開始,胡佳、薛明德與王丹,分別在北京、紐約與台北三地絕食24小時,呼籲國際關注中國人權惡況。

中國維權人士胡佳,今天凌晨在推特上刊出自己,響應「天下圍城」的絕食照,他身穿囚服一個人眺望遠方,留言寫「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專制牢獄」,大量網友支持打氣。

前一天,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也在臉書上發表絕食照,口罩上寫著「六四二五,中國民主」。而紐約時代廣場也有醒目響應行動,民運人士王軍濤等人,打出標語,「天下圍城,結束世界最大暴政」。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共同主席 王軍濤:「這個絕食將持續365天,到明年的12月31號結束。」

除了悼念六四,胡佳還寫道,自己在2006年2月和維權律師高智晟,組織『維權抗暴接力絕食』,卻被強制失蹤41天。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美國委員會主席 張健:「目前全中國人民,生活在這樣一個殘酷的暴政下,還有這麼多人被禁錮在中國的這個地方,不能自由的發聲,因為追尋自由、追尋宗教等等,就會受到非人的迫害。」

許多在美的民運人士, 昨天頂著攝氏零下2度, 向高智晟、朱虞夫、王炳章以及全中國訪民、維權律師致敬;下一波「天下圍城」行動,他們將持續在世界其他地方,抵制中共專制,揭露中國人權惡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