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3萬港人爭真普選 拒中共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日訊】文化界憂慮,兩岸服貿協議對台灣自由民主的傷害,或許從接下來的報導可以見微知著。鏡頭來到香港,踏入2014年的第一天,香港三萬人上街遊行,要求特首選舉實行真普選,抗議北京當局干預香港 民主進程。

香港大學最新民調顯示市民對民主普選的訴求創19年新高,民陣也將2014年視為香港發政制的關鍵一年。

遊行隊伍下午3點由維園起步,沿途高喊要求真普選,不要篩選的特首選舉,不滿中共干預香港政制。

香港市民 李小姐:「梁振英我對這個人是不值一提,不值得去提這個人,只不過是中共大陸的一個傀儡。這個政權不可以給人民一個好的生活,他們在這裡鬥權,鬥爭。」

香港葉同學:「我覺得他僭建不向公眾交待是做得最差的,那個國民教育是一樣的,他已經是向我們洗腦,要我們支持中國政府,要我們支持它。我是愛我中華,不是愛我中共。」

「香港良心」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高調參加遊行,出發前特地到維園內的「元旦民間全民投票」票站投票。

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這次投票的目的非常清晰,就是給市民一個機會透過另外一個不同的途徑,去表達他們對普選這個方案和所包含什麼重要因素。」

另外,數百名香港及來自海外的法輪功學員也參加今次的遊行,天國樂團的演奏、巨型主題橫幅,除了將法輪大法的美好傳遞給市民,並呼籲市民關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

遊行隊伍下午五點抵達終點的遮打行人專用區,接著在遮打花園舉行集會。主辦方宣布有3萬人參加遊行。

新唐人記者 辛玲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