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國人渣排行榜 周永康上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日訊】由大陸匿名網友發起的「中國人渣排行榜」年度評選活動,隨著新的一年到來,排名也正式揭曉。傳出已被中共中央下令由公安人員拘捕,並秘密關押審查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再度榮登百大人渣,除個人排名之外,排行榜還增加了「人渣集體排名」「冠亞軍,分別是中共《央視》和《環球時報》。

據瞭解,「人渣」排行榜的評選標準,是根據被提名人的「卑鄙」係數、「無恥」級別、「下流」程度和「齷齪」方式等參數 依序打分,經過兩輪審查篩選,從上千「人渣」提名者中,最終選出前100名。

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這種老百姓自發評選的榜單,每一次都會令當局出乎意料、 灰頭土臉。如果形成真實的、洶湧的民意的話,對上榜者一定是有一定的壓力和震懾的吧!」

據《參與》網站引述「人渣」排行榜發起者的介紹說,《2013年度人渣排行榜》上榜的「人渣」素質比去年有大幅度提高,各大學的專家、教授、學者上榜人數最多,全國人大代表、各省市人大代表則緊跟其後,軍方也有「不俗表現」。

記者發現,2013年上榜的「人渣」大體可以歸為以下幾類,第一類是惡名昭著的前中共高官,包括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原國家發改委主任劉鐵男等。

第二類是發表「雷人言論」而備受民間詬病的名人,如「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馬雲,因支持「六四鎮壓」,榮登榜首;李鵬之女李小琳因自稱「勤儉節約」、不靠父輩,只靠所謂「自身努力」而排名第3;來自軍方的空軍大校戴旭,因宣稱「禽流感死不了幾個人」 而排名第4;排名27的「最狠毒拆遷女市長」韓迎新,她的「人渣言論」是「我不懂拆遷法,不按拆遷法辦」。

第三類「人渣」則是備受網民唾罵的「五毛黨」,和為中共歌功頌德的中共喉舌媒體,以及所謂文人、「磚家」、「叫獸」等。如聲稱「中國基本做到沒有一個學生因經濟困難失學」的教育部部長袁貴仁、或宣稱「中國不存在新聞審查制度」的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及聲稱「共產主義是宇宙真理」的中共《解放軍報》副總編孫林平等。

除了「人渣」個人排名,2013的榜單還新增了「人渣」集體排名。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組、《環球時報》、湖南衡陽518名「賄選」人大代表,名列前三甲。其餘「人渣」團體主要包括喉舌媒體、中石油等壟斷國企、紅十字會、以及公檢法司、城管局等政府機構。

此外,今年還發布了《首屆中國英雄排行榜》,高智晟、唐吉田等維權律師,以及胡佳、秦永敏等人權鬥士﹑和新公民運動者都榜上有名。

時事評論員 林子旭:「在中國社會,不同的聲音很難被聽到的。但是現在,很多民眾通過自己的努力,在中國社會建立起一個非常寶貴的平臺,我相信過不了多久,這些榜單中的負面機構還有這些負面人物就會走下歷史舞臺,在唾棄聲中被人們徹底遺忘,榜單中的這些英雄,將會得到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的尊敬。」

發起者表示:人民正覺醒,魔鬼在膽喪!喪鐘已敲響,專制必滅亡!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