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櫃板上路 19家微型企業掛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提供中小型和微型企業公開募資管道的「創櫃板」,今天正式上路,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全台灣資本額介於5000萬到100萬的公司多達50萬家,占總比例的82%,要通過創櫃板的機制,來協助起步階段的企業,獲得資金協助,培養出更多的上市上櫃公司。

創櫃板登錄廠商:「我們是以這兩顆蛋為主軸,然後發展出來的一段故事。」

從主打可愛數位角色的創意產業,到生產微生物肥料的生技公司,

創櫃板登錄廠商:「根系可以生長得更完整,出來的果實可以更厚重。」

甚至陶瓷藝術品設計業者,都能登上櫃買中心,公開籌資的創櫃板,正式開板上路。

預計年底前吸引70家業者掛牌,提供資本額5000萬以下的微型企業,輔導和籌資管道,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可以推動整個台灣地區,中小型企業,還有創意產業進一步發展。」

金管會去年年底提出「金融挺創意產業專案」,鼓勵銀行增加對創意產業放款,三年內融資額度從1800億倍增到3600億,並放寬保險業投資文創,引入超過兆元資金,加上創櫃板、以及下週「文化創意」類別也將掛牌上櫃,可望擴大募資管道。

文化部長 龍應台:「(文創產業)一定會變得更好,只是說我不希望它是一種,浮誇的腳步,我們沉靜的,一步一個腳印來做。我們一步一步把產業的調查,把基礎的研究,把數字的管理,一步一步把它做出來。」

龍應台表示,文創產業並非今年做,明年就看的到成果,還要從「無形資產鑑價」等基礎工程,一步一步建立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陳政祥 吳柏萱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