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逆轉 徵收判違法需還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苗栗縣大埔土地徵收案,被拆遷的張藥房等4戶,控告內政部區段徵收違法,原判決拆遷戶敗訴,被發回更審後大逆轉!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認為,內政部程序有瑕疵,徵收違法,判決敗訴,必須返還4戶土地;拆遷戶得知結果,對遲來的正義,激動哽咽。

雙手合十,感謝老天,朱太太激動到低頭說不出話來,她是苗栗大埔被拆遷的4戶之一,聽到法院判決勝訴,淚水在眼框打轉。

大埔被拆遷戶 朱太太:

「事實證明法院還是有正義存在,讓我們覺得還算滿安慰的。」

終於贏了,張藥房的大兒子張元豪百感交集,第一時間也把好消息,告訴了在天上的爸爸。

張藥房長子 張元豪:

「這個算是遲來的正義,這判決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鼓舞。」

被拆遷戶vs.警方(100.06):

「不要接我,放開我。」

這一幕,還歷歷在目,100年6月9日,怪手無情開進大埔農田,為了徵收竹科竹南基地為由,強行整地,引爆了大埔風暴,多次抗爭衝突無效,張藥房等4戶,提出行政訴訟,雖然被高院二審判決敗訴,繼續上訴,102年7月5日,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沒想到苗栗縣政府,依然故我,18日一早,強拆4戶。

劉政鴻用天賜良機,形容拆屋行動,但法官仔細審酌了徵收拆遷過程,發現了兩大程序瑕疵,更一審大逆轉,判決內政部違法徵收,縣府拆遷不合法,必須歸還4戶土地。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判長 王茂修:

「(法官)認為沒有實質的協議架構,這個是第一個違法的地方。內政部你在審議的時候,你沒有針對徵收案的必要性、公益性,以及符合比例原則。」

苗栗縣長 劉政鴻:

「(聽到高院判決,你有什麼看法?)這個內政部處理,好不好?」

苗栗縣長劉政鴻,不多談判決結果,大埔案更審翻盤,徵收的土地可以還,強拆的屋子能國賠,但過程中,兩條人命,卻再也喚不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