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新年 俄考察船52名乘客南極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澳洲海事安全局2號在推特上證實,受困南極洲附近海域的俄羅斯科學考察船「紹卡利斯基院士號」的52名乘客,已經全數搭乘直升機抵達附近的澳洲破冰船「南極光號」,返回澳洲。

俄羅斯考察隊隊長 特尼(Chris Turney):「我們剛剛聽到來自中國大陸的破冰船「雪龍號」正在探尋我身後的直升機停機坪。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一個小時左右離開。」

之後,這52名乘客包括科學家和遊客分批搭乘中國大陸破冰船「雪龍號」上的「雪鷹12」直升機,撤離到澳洲破冰船「南極光號」附近的冰面上,然後乘坐小艇,登上「南極光號」。

目前俄羅斯科學考察船「紹卡利斯基院士號」上,還有22名船員按計劃繼續留守。

不過,還要數週乘客才能踏上陸地,因為南極光號要先航行到澳洲在南極的卡塞基地(Casey Base)補充燃料,再回到塔斯馬尼亞島南部的荷巴特市。

由於受到暴風雪與冰層太厚的影響,多艘破冰船的救援行動都以失敗告終。這些乘客在冰天雪地中熬過了聖誕,又送走了新年。

「紹卡利斯基院士號」是為了紀念澳洲著名探險家莫森(Douglas Mawson)遠征南極100週年,11月28日從紐西蘭啟程,依照一百多年前的路線行駛,藉此探查環境發生了哪些改變。

新唐人記者 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