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違規油品銷毀 轉化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歷經兩個多月的大統油品風波,彰化縣衛生局終於清點完畢,一共172項產品,大約140萬瓶,總計2652公噸,3日上午舉行銷毀儀式,最慢8個月銷毀完畢,將轉作生質柴油或機械潤滑油等用途,不再流入市面。

一罐又一罐的大統黑心油,拆封後倒入塑膠筒內暫時存放。

由於數量龐大共計2652公噸,十多位工作人員不停開封,一天處理20公噸,預計要花6至8個月的時間才能處理完畢,銷毀過程全程錄影,衛生局人員全程監督,避免再流入市面。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 林毓芬:「衛生局分區做清點之後,會將這些油品,倒到這些塑膠筒之後,會先打入貯油槽之後暫存,之後會有油罐車來抽油,然後運送到合約的這些廠商,現場進行銷毀。」

大統長基油品,長期涉嫌摻偽,高振利一審被重判16年有期徒刑,由於回收計畫遲遲不出來,衛生局開罰1200萬。大家關心的下游廠商及勞工賠償,高振利律師表示。

高振利委任律師 李進建:「這一些油品要回收,將來會販賣做為生質柴油,他(大統)會有一些收入,這一些收入的部分,會做為賠償金錢的來源之一。」

這些問題油回收銷毀後,將分別運送至高雄市、宜蘭縣和台中市等三家簽約廠商,轉為生質柴油或是機械潤滑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