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螢持續發光 飛舞阿里山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3日訊】一般人的印象中,螢火蟲只在春夏兩季出現,但其實冬天也有螢火蟲出沒。阿里山地區一年四季都可以賞螢,現在正是冬螢活躍的時刻,螢光點點,搭配蟲鳴鳥叫,別有一股浪漫的風情。

黃綠色的光點,飛舞在草叢間,彷彿流星般的光軌,在阿里山下,奮起湖杉林棧道草林間,正值冬螢大發現。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到奮起湖賞冬螢,這是全國首推賞冬螢的地方,因為其他地方冬螢的量不是很大,那我們這個地方冬螢非常多,那冬螢12月份最夯的是鋸角雪螢,緊接著要上演的是1月份的神木螢,我們在大阿里山地區要營造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螢火蟲。」

全台灣秋冬螢火蟲紀錄有9種,在阿里山地區就有8種之多,活動高峰時間約每日下午的5點半到7點半,在這個時段就可看到美麗的夜精靈風采。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員 何健鎔博士:「鋸角雪螢在這邊飛舞,牠發出來的光是黃綠色的而且是持續性的,那到12月份過後到明年的2月份的時候,我們還可以看到另外一種神木螢,在這個杉木林下飛舞,帶來一種非常非常特別的冬季螢火蟲景觀。」

導覽員 李琇玉:「其實大家一般賞螢的經驗都在夏天,大家都不知道其實奮起湖的冬天的螢火蟲是非常的漂亮,牠是持續光然後不閃爍,在林間慢慢的飛舞。 」

體驗難得一見的冬螢,在寒冬森林裡飛舞的閃亮奇景,阿管處提醒,遊客除了要把握時機,必須也要做好保暖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