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報到 周一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4日訊】繼續要來告訴您。這幾天短暫的溫暖好天氣又告一段落了。 強烈冷氣團報到,今天入夜之後會越來越冷,到下週一清晨,嘉義以北到宜蘭沿海空曠地區,甚至有機會下探10度。不過,就是因為天氣冷,陽明山櫻花搶先綻放,台北市政府還設「賞櫻專頁」,每週更新預測花況,還幫忙整理出十大賞櫻地點,讓民眾賞櫻花更加方便。

陽光露臉,民眾還是包緊緊,天氣回溫只到週六上午,103年第一波強烈冷氣團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黃椿喜:「發布低溫特報,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基本上都有機會出現10度,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基本上是比較乾冷,所以整體的天氣都會轉為比較好一些。」

1月4日北部低溫預計下探11度,中部12度、南部14度、東北部12度、東部15度,隨著高壓漸漸南下,越晚越冷,再加上入夜後輻射冷卻效應強,1月4日晚上到1月6日清晨,嘉義以北還有宜蘭空曠地區,甚至可能不到10度。

所幸,水氣不多,屬於乾冷天氣型態,民眾只要穿得夠暖,還是方便到處趴趴走,不妨到陽明山一遊,已經能見到少許櫻花。

桃紅色的山櫻花,在枝頭上綻放,遊客興奮的趕緊拿出相機搶合影,北市工務局還推出「賞櫻專頁」,每週更新預測花況,並依照時序推薦十大賞櫻景點。

陽明公園1月上旬率先開到3月中,但想看八重櫻,可能要等到2月初,平菁街42巷預計最快1月中也能賞花。

怕冷不想上山,平地在台北自來水園區和中正紀念堂,可以在1月底到2月初碰碰運氣。

遊客:「櫻花很美。(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再冷一點的時候?)更多,還會再來。」

遊客:「下個禮拜再來,今年應該可以不錯,今年比較冷。」

陽明山公園櫻花搶頭香,但週末想上山,記得保暖工作還是得先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