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經歷暴風雪 居民旅客兩重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4日訊】週四,大規模的暴風雪,肆虐美國東北部地區,紐約市經歷了冬季的第一場大雪,寒風刺骨。週五天氣已經放晴,不過,紐約市公立學校依然停課,機場暫時停飛,整個美國東北部,受影響的人數超過1億人。

紐約市經歷了這個冬季第一場暴風暴的洗禮,帶來了大量的積雪和寒冷刺骨的低溫。雖然紐約市的學生們可以放假在家享受暴風雪帶給他們的「長週末」,但上班族們就要面對門外白茫茫的雪世界了。

紐約居民 ANGELO:

「我認為這很爽,這是第一場暴風雪,我是從亞利桑那州搬來的,所以這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一種樂趣,你知道,真的,我感覺太棒了,雖然是有點冷,這不假,但穿上雪地靴,你去哪兒都行了。」

超過6英寸的積雪覆蓋紐約市,讓紐約的大街小巷泥濘難行。

紐約居民 伊麗莎白:

「我知道要下雪,但沒想到是這樣,我太喜歡雪了,但這可不是我所要的,特別是當我要去上班的時候。」

在紐約的拉瓜迪亞機場。眾多航班被取消,數百人被困在機場。

旅客RAMONA:

「我想回亞特蘭大。我的航班在最後一分鐘被取消了,所以現在他們要讓我從這裡先飛到到邁阿密然後再飛回亞特蘭大,希望我能在晚上9點回到家。」

工作人員正在日以繼夜地清理跑道,希望能讓來往的航線盡快暢通無阻。

但對於一些乘客來說,似乎這種等待超出他們的忍耐。

加拿大旅客ANDY 說:

「我們提前一個半小時到了機場,然後發現航班被取消了,然後他們給了一個1-800號碼的電話,結果我們花了兩個小時在電話上溝通,最後得到的是我們最早要到週一才能起飛,所以,我們不得不改坐長途汽車(回加拿大)了。」

因同樣的原因,紐約的肯尼迪國際機場也在週五上午被迫暫停了所有航班。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說,波士頓北郊受創最為嚴重,在周四夜間降下了超過2英尺的大雪。麻薩諸塞州其他地區也出現了18英寸的降雪。國家氣象局已向科德角、波士頓以北和以南的沿海地區、緬因州部分地區以及紐約的長島發布了大風雪預警。

據FlightAware.com 網站報告,全美已有超過1500架國內航班被迫取消,還有超過2100架航班被推遲。

東北部大多數主要城市的學校都已停課,包括紐約市,巴爾的摩、波士頓、費城、紐瓦克以及紐黑文。

記者:預計下周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還會遭遇一波降溫天氣,氣溫會跌到零度以下,並將有更多的降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