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心血管照護 雲嘉南首獲醫策會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4日訊】台灣前一波強烈寒流來襲,消防局統計有49人猝死,心臟血管疾病為台灣十大死因第2位。奇美醫學中心通過醫策會的心臟血管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成為雲嘉南地區,首家通過此認證的醫療院所。

病患急性胸部疼痛,救護車快速送到醫院急診室,先做心電圖檢查瞭解病情,同時緊急通知心臟血管醫療團隊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通過醫策會的心臟血管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成為雲嘉南地區,首先取得認證的醫療院所,目標在有效時間內,搶救患者性命。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一般在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話,要在90分內,馬上把血管開通,才能救命,通過心臟血管的認證,表示我們在這方面的努力,在這方面的治療,已經得到品質認證,對造福地方民眾,是一種品質的保證。」

心血管疾病是台灣十大死因第二位,搶救患者,考驗醫療院所的整合照護能力。奇美醫學中心整合院內14個單位的跨團隊冠狀動脈疾病照護小組,將患者的死亡率從大約2成降至不到1成。

奇美醫學中心臟內科主任 陳志成:「除了直向的疾病治療,再加上縱向的跨部門整合,再把心臟外科,心臟復健,營養師、藥劑師、禁煙團隊、社工室以及感染控制單位,一起整併進來,會使得整個醫療品質,達到更高境界,也就是全能醫療的程度。」

籌備近一年,通過醫策會的心血管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未來雲嘉南民眾可望在最短時間內得到及時救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