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霾害侵台 今影響稍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6日訊】中國大陸空氣汙染嚴重,也連帶讓台灣遭受波及,今年的第一個週末,全台超過三分之一的地區,空氣品質達到不良,而且這已經是今年冬天的第三波大陸霾害南下,環保署表示這麼高的頻率實屬罕見,但恐怕還不是,最後一波。

中國霾害隨東北季風南下,南臺灣的天空都受到影響,環保署統計,2014年第一個週末,全台灣三分之一以上的地區,空氣品質都達到「不良」等級,持續到週一下午,南至墾丁的汙染物仍未完全散去。

環保署監測及資訊處長 朱雨其:「這種細的懸浮微粒,從境外移入,從去年12月到現在這一個月之內,這一波已經是第三次,我們覺得今年冬天,好像頻率比往年高一點。」

受到中國大陸霾害影響,週末兩天全台懸浮微粒(PM10)濃度高達200~300微克/立方公尺,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150~200微克/立方公尺,高達一般情況5倍,

而且一個月內已經發生三次,實屬罕見。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 胸腔內科主治醫師 林延淞:「像氣喘的病人來講,還是容易造成呼吸道敏感會加劇,有可能造成像,氣喘有可能因為沙塵的關係,就被引發出來。」

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最好避免戶外常時間活動,不過環保署警告,只要遇到乾冷的天氣,中國大陸空氣汙染就會隨著東北季風南下,這次霾害恐怕還不是,最後一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涓容 史進旺 吳柏萱 台灣台北 台南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