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心研發 桃園排骨酥美味不油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6日訊】在台灣這塊小小的土地上,總有讓人吃不完的美食,今天跟觀眾介紹一味,在桃園一家承傳50年老店的古早味排骨酥,年輕的老闆用心研發、用料實在、加上特殊的醃料,要讓來店的客人,都可以吃到排骨酥的好口味。

特選的小排在鍋裡吱吱作響,炸到金黃酥脆,灑上胡椒,好吃的排骨酥看了讓人食指大動。

用印度咖哩、胡椒粉、加入蒜頭、中藥材等店家特殊醃料,醃漬24小時,再攪拌鴨蛋、粗地瓜粉,年輕的老闆跟著有50年好手藝的叔叔,不斷嘗試,研發料理出這道清爽不油膩的排骨酥。

老師傅 張樹輝:「我在(台北)圓環做五十年了,姪子說要做,我就教他功夫,我現在退休了,要享受一下。」

年輕老闆 黃章弟:「 開店前我去吃了好多家排骨酥湯,我發現他們啊,都是燉成一甕一甕的,是味道滿重的滿好的,但是它很油,可是我覺得排骨酥湯不應該這個樣子。」

配上蘿蔔,放上香菜,香Q的排骨酥吃起來清甜、不油膩,新年快到了,有些顧客會直接用排骨酥當做火鍋料做年菜。

老師傅 張樹輝:「要做年菜,放在火鍋裡面也可以,糖醋排骨也可以,去煮菜頭湯也很好吃。」

顧客:「排骨酥湯喔!吃起來很清爽,而且它裡面沒什麼骨頭,很好喝。」

年輕老闆 黃章弟:「我覺得是最適合我們現代人,以健康為主,然後又可以吃得到那個古早味的風味。」

台灣小吃學問大,業者不斷地在排骨酥料理下功夫,就是要抓住客人的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