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友邦 馬總統將出訪非洲與中美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馬總統計畫這個月底出訪友邦,拜訪非洲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順道前往布吉納法索,還有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全程8天7夜,在30日除夕當天回到台灣,不過總統夫人周美青,並不會陪同出訪。

馬總統規劃月底出訪,拜訪中南美洲與非洲友邦,23日出發,全程8天7夜,,先到聖多美普林西比,順道拜訪也在非洲的布吉納法索,隨後飛往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葉南德茲就職典禮。

外交部次長 柯森耀:「整個專案的主軸,我們是訂為攜手同心,互利共榮,希望藉這個專案,能夠來鞏固,以及增進我們來跟這兩個友邦的情誼。」

在甘比亞與台灣斷交後,這次是馬總統首度出訪,希望鞏固友邦,隨團出訪包括相關部會首長、立委、企業與學術界代表,而第一夫人周美青,確定不會陪同馬總統出訪。

外交部次長 柯森耀:「我們依序就是訪問聖多美普林西比,布吉納法索然後宏都拉斯,第一夫人目前並不隨行。」

至於途中過境哪些國家,外交部低調表示還在規劃,總統將在除夕夜當天返抵國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