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確認提名 葉倫接下任聯準會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美國參議院6號表決通過由葉倫出任聯準會主席,2月1號起接替現任主席伯南克。葉倫也成為美國聯準會成立百年以來首位女主席。 不過,葉倫上台後,也將面臨量化寬鬆政策逐漸退場,以及升息等重大挑戰。

參議院主席:「如果沒有其他議員要投票,或是改變投票。如果沒有,56票贊成,26票反對,提名確認。」

美國參議院週一開議,投票表決聯準會(Fed)現任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接任主席的提名案,以56票贊成,26票反對,確認葉倫的提名,67歲的葉倫將順利成為美國首位執掌聯準會的女性。

葉倫上任後的的主要任務,將是尋找量化寬鬆退場的方法和時機,和縮減債券購買規模。

俄勒岡大學教授 湯瑪斯:「伯南克當時面對的挑戰和葉倫很像,但他主要是處理低迷期,復甦經濟。而葉倫則是要維持這個勢頭,讓它盡可能順利進行。」

聯準會自2008年底開始,將指標利率降至趨近零的水準,並藉由購債計畫,刺激美國經濟。不過,聯準會已在上個月,決定將量化寬鬆政策逐步退場,將每月購債規模減少100億美元。但這項任務可說是相當艱難,稍有不慎,可能使華爾街陷入恐慌,也會傷害復甦中的經濟。

伯南克將在1月31日正式結束8年主席,葉倫預定於2月1日正式走馬上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