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互踩線 跨界整合成新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PC大老」跟「網路大老」攜手合作,要來擴大第三方支付版圖,其實現在全世界的科技大廠,都在跨界發展軟硬整合,像Google、微軟和亞馬遜,都同時在積極發展硬體,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就說了,不管從哪一端出發,軟硬的結合,都是殊途同歸。

Google產品人員:「Take me to Taipei 101。」

動動嘴就能做的即時翻譯,

Google Map:「往西然後向右轉。」

貼近生活的地圖功能,Google從網路起家,拓展到應用、甚至跨足硬體,聯名推出手機、平板和雲端筆電。

微軟執行長 Steve Ballmer (2013.09.04):「對微軟來說這也是非常重大的事件,也是我們的轉型。」

去年九月,全球軟體霸主微軟,買下Nokia裝置和服務部門,同步整合軟硬體,

年底台灣科技大廠宏碁也宣布,將轉型成硬體+軟體+服務業者,發展自建雲的雲端服務,

宏碁董事長 施振榮:「未來宏碁所有的硬體的產品,都要有BYOC(自建雲),等於BYOC ready的產品,所以就變成一個服務網嘛。」

以PC為基礎,發展個人化雲端服務,宏碁更跨界攜手台灣電子商務龍頭PChome,要引領產業整合。

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有愈來愈多的服務,都跟Device(裝置)有關,倒過來說做Device(裝置)的人,後來都跟服務有關,有非常多做服務的人,譬如像亞馬遜,他也有Device(裝置)。」

全球網購龍頭亞馬遜,從電子商務跨界推出自有品牌平板電腦,全球高科技產業互踩地盤,早已成為新常態。

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所以軟硬結合,不管你從哪一端出發,殊途同歸。」

軟體、應用、雲端、網購、到金流,PC、手機到平板電腦,在新的時代,已經變的沒有界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吳柏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