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解毒政改諮詢文件 斥誤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成立的「香港2020」和公民黨週一舉行了聯合記者會,為港人「解毒」政改諮詢文件,提醒香港人不要被黨誤導,要一起爭取符合國際標準、普及平等的真普選。

陳方安生批評今次港府推出的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是一個倒退,對比07年政制發展綠皮書,六年後這一份,不但隻字不提普選的國際標準等原則,反而預設框架。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如果政府無誠意,全套由北京主宰,這些門面功夫無補於事。我們現正面對一個管治認受性的危機。如果我們不改善這狀況,正如林鄭月娥自己講,管治會越來越困難。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批評政改諮詢欠缺法理基礎,令人覺得京官的說話便是法律。

香港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它給人的感覺不單是假,而且縮。最憤怒的地方是它以法律包裝政治。不只是引述一些京官,李飛啊,以前姬鵬飛,或喬曉陽,就當是法律。」

他們認為,民主黨和工黨提出的三軌方案,即提名委員會提名、公民提名、政黨提名都符合基本法,特首候選人的數目不應設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