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尋梅 信義梅花茶席超浪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一年一次的全台茶席大會串,日前(3日)在南投信義柳家梅園大草皮上展開,來自各地的茶友不吝將私房茶貢獻出來,藉由茶席禮儀、分享茶。千名遊客感受祥和敦睦的社會。

茶席大會上,有冠軍泡茶師現場示範,有人提供十幾年珍藏的老茶,還有獨創的梅花茶,更有茶師奉獻一斤一萬元的比賽茶,彼此分享。

冠軍泡茶師 林幸蓉:「今天有這樣的茶香,那有這麼親切的客人,把這個畫面譜成一張很美的圖畫。」

來自全台各地的茶友們,每年在梅花盛開之際,齊聚在信義鄉牛稠坑梅園區,展開一年一度的梅花茶會。

梅花茶師 李采渝:「每人會附上一個席子或是帶上自己的一些茶具。」

萬元茶師 陳翠華:「每一個都很漂亮,然後我們的茶席擺上去就是很整體。」

現場來了近千人,有專程來的,也有人是巧遇,感受到彼此分享的精神。

遊客:「一年才一次就這麼今天被我們遇到了嗎?就是很漂亮,風景很好。覺得有發思古之幽情。」

台中民眾:「花漂亮,茶好喝,這裡真的好像是世外桃源。」

梅花茶會延續到現在已經有十多年,主辦單位希望以茶會友,讓人與人的關係更和諧。

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台中會理事長 李以德:「梅花茶會在梅花樹下一些文人、詩人就在梅花樹下品茶。推廣茶道的目的就是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讓大家能夠更親近,而且讓社會更祥和。」

參與梅花大茶會的人帶著滿足與感謝,記得下回也要帶好茶來與大家共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