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導遊禁擋法輪功 朝野委:護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針對某些陸客團的台灣導遊,配合中共過濾法輪功等特定訊息;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日前發函,要求導遊尊重旅客、勿不當干預;今天,朝野立委表示,法輪功在景點所傳遞的中國人權真相,可以幫助陸客打破訊息封鎖,這是台灣堅固的民主人權基礎。

希望台灣導遊不要配合中共箝制法輪功等訊息,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發函提醒,導遊應尊重旅客意願,維護自由民主社會價值。國民黨立委表示支持,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就他本身的信仰,做任何言論的表達,這是台灣民主自由社會最重要的一個基礎,我覺得所有行為都應該被尊重,因為這是台灣好不容易爭取到的一個自由表現。」

陳學聖認為,法輪功反迫害行動是台灣民主基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法輪功學員長期義務在景點講中國人權真相,幫助大量陸客突破訊息封鎖。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法輪功如果在台灣各個景點,讓陸客來到台灣看到一個,他們真正中國的一個真實性,也就是他們,所謂活摘器官或是迫害人權,我覺得是相對讓他們(陸客)有一個省思,所以我認為這樣的動作,我們應該繼續持續。」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師大教授楊聰榮也提到近來香港遭中共滲透、箝制的惡況,呼籲台灣守住人權風景線。

師大應華系副教授 楊聰榮:「對於這個資訊取得,不應該有強制干預的這些部分,還是應該,不管是旅客也好,或者是導遊也好,應該還是要珍惜,有台灣這個自由寶島。」

目前導遊協會已收到公文,表示願意尊重配合 ;朝野立委與學者發聲關注,呼籲兩岸互動頻繁下,台灣仍鞏固民主自由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盧天常 張芝瑄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