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工會抗議 反空降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前台積電執行長蔡力行,即將接任中華電信董座。中華電信工會今天號召700多位員工到交通部前抗議,不滿沒有電信專業背景的蔡力行接任董事。29日就要舉行董事長交接,中華電信工會表示,不排除會再次抗議。

中華電信員工:「反空降 要專業」

高舉標語喊口號,中華電信工會,號召七八百位員工,來到交通部前抗議,反對前台積電執行長蔡力行接任中華電信董座。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 朱傳柄 :「空降的,或者是非專業的,從來沒有經營過,涉略過我們電信。我們要的是專業人士來經營我們中華 電信公司」

行動劇:「為什麼今天交通部長要做這個決定呢」

用行動劇表達不滿,演員戴上蔡力行的面具,身上裝上機翼,諷刺空降。

63歲的蔡力行,是美國康乃爾大學材料工程博士,2005年任台積電執行長,在金融風暴時,大裁員,引起台積電員工,強烈反彈。中華電心員工憂心,蔡力行上任會再現裁員。

去年4月才接任董事長的李炎松,帶領中華電信,在4G競標中搶下熱門時段,去年營收也創新高。工會不解為何交通部突然換將,並要求蔡力行必須在董事會前與工會協商,承諾配合政府政策,不可以違背公司治理,承諾不開放電信業務最後一哩的光纖部分、以保障勞工權益。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 朱傳柄:「沒有善意回應的話,我們會有動作就是說,包圍董事長,讓他董事會開不成,讓他沒辦法通過董事長人選」

不排除進一步激烈抗議,中華電信,預計在這個月召開董事會通過蔡力行人事案,29號就要進行交接,中華電信工會也準備,要在典禮上,再次動員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