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彰化將設站 民眾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節能減碳風潮興盛,台北市公共自行車使用率越來越高,尤其在上下班時間,熱門地點的 Youbike 總是一位難求,現在這樣的系統即將在彰化縣來啟用,預計七月建置完成,方便觀光客與上班族使用。

一輛輛橘色自行車出現在彰化縣政府前廣場,縣長卓伯源與自行車公司董事長等人,一人騎著一台自行車在廣場繞圈圈,沒錯,他們所騎的自行車,正是現在時下流行的Youbike。

繼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等公共自行車系統啟用後,彰化將成為中部第一個縣市開始使用此系統,縣長卓伯源表示,對複製成功的經驗到彰化,相當有信心。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公用自行車系統,可以提供民眾便利的生活,可以提高節能減碳的效果, 也可以減少道路上汽機車的擁擠。」

自行車公司董事長 劉金標:「推動這個公共自行車,都獲得市民的愛用之外,也成為各縣市政府的政績,趨勢的話是非常非常的正確。」

不過面對七月即將建置的自行車租借系統,民眾反應不一。

民眾:「就是騎車的人口沒有那麼多,騎腳踏車, 因為大家可能已經習慣騎摩托車。」

民眾:「如果是休閒的話應該會,但是如果是在忙的話,應該就是主要用自己的交通工具為主。」

民眾:「(自行車趴趴走你覺得),也是可以,看路有沒有腳踏車可以去騎的地方。」

目前彰化還無法使用悠遊卡租借Youbike,而且彰化也不像都會地區一樣交通擁擠,如果想讓民眾習慣騎自行車代步,還得多多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