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茶神慶豐收 阿里山高山茶一級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全台首創茶祭,日前在茶之鄉的梅山鄉隆重舉行,感謝上蒼給予好天氣,使茶農在這一季獲得豐收,獲獎連連。

阿里山冬茶豐收,嘉義縣政府在梅山公園舉辦茶祭活動,由茶農向「茶神」陸羽獻茶謝恩。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 黃世裕:「阿里山高山茶今年豐收,我們來辦理這個茶祭,來感謝上天、感謝地。」

大阿里山茶區冬季茶採收製作完成,分別由梅山鄉、阿里山鄉農會舉辦冬季茶競賽頒獎大會,慶祝台灣出好茶。

清心烏龍特等獎 安達明:「我發覺到我們製茶的技術雖然是要很高,但是第一個我們管理方面,是真的要相當的用心,才有辦法做到好茶。」

全國製茶競賽冠軍 杜自強 :「要做出冠軍茶就是要比別人家更用心、更細心去顧你的茶青,你的茶青才會有香味。」

品茶民眾 鍾奇秀:「我都喝阿里山的茶,最棒的、最好喝,純!我有拿去檢查,沒有農藥,喉韻很清甘。」

梅山是阿里山高山茶最大產區,以「茶祭」方式感謝天地,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阿里山首創茶祭的舉辦,興盛當地製茶產業,也成為每年著名的嘉年華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