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新規擴權 台立委批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中共片面宣布南海新規,自稱擁有南海三分之二面積的主權,對此,台灣外交部與陸委會都拒絕接受;民進黨立委更批評,中共近來海上擴權動作不斷,挑釁周遭國家,認為台灣政府應該拿出抗議,捍衛漁民權利。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如果片面地去主張南海的一些主權,或者是片面去改變目前運作的一種現狀,我相信這個都是一種挑釁的行為。」

中共南海新規引發台灣朝野不滿,認為是挑釁行為;民進黨部發言人昨晚也表示,中國一再製造緊張情勢,呼籲馬政府應確保台灣漁民權益。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馬英九說過的希望中國不要宣布南海防空識別區,現在中國是還沒有宣布,但是先有海上200浬的經濟海域裡行使警察權,這部分,我覺得我方應該要有所回應,所謂的回應是, 我們也應該主張在太平島、跟東沙島,我們也應該有經濟海域,那經濟海域的話我們也要行使警察權。」

另外,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也在臉書上質疑,南海新規是東海防空識別區問題的進階擴大版,影響範圍和國家更多,也將危害區域航行自由;呼籲台灣政府的國安團隊介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