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跟中宣部親密 曾死亡威脅記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以炒作著稱的中國富商陳光標抵達美國紐約。他在新聞發布會上高唱愛國歌曲,沒有一個人鼓掌。他宣稱要收購《紐約時報》,但是《紐約時報》拒絕跟他會談。他看似滑稽的人格背後,卻傳出曾經對調查記者進行死亡威脅。《南方人物週刊》記者還向本台透露,陳光標跟中共中宣部關係親密。

陳光標自稱「中國首善」,以擺「錢牆」﹑發「現金」救助貧民,來博取慈善家美名。但是大陸媒體對他充滿懷疑。

《南方人物週刊》主筆 陳磊:「首先他的捐助沒有任何有發票的,沒有拿出來說給誰來看,中央電視台雖然採訪他,完全給他背書的。並沒有拿出一個有信服力的證據來。另外一個就是,他高調的發現金,沒有任何一個機構協力廠商來出具證明,他發了多少錢?捐了多少錢?第三,他的生意來源他一直講不清楚。」

陳磊透露,陳光標跟中共中宣部關係密切,連《央視》也為他背書。

陳磊表示陳光標的確跟一些高層官員走的比較近,似乎還有軍方關係。陳磊在「上海復旦大學」採訪他的時候,他開的是一輛軍牌的車。有一個軍方的司機送他。

在《南方人物週刊》刊出質疑陳光標的文章之後,陳磊受到了威脅。

陳磊:「不僅僅是我。還有趙何娟,還有《新京報》的童樸,還有《中國經營報》的葉文添,只要做他負面報導,質疑他的,都會受到了一些威脅。我們的郵箱裡收到了很多那個血淋淋的很噁心的屍體照片。我手機上也收到一個匿名短信,說我們的身份證號,家庭地址,他都知道。」

陳磊也錄下了在採訪陳光標的過程中,陳光標斥責和威脅他的話語。《中國經營報》主任編輯李賓,日前在網易上披露了這段對話的文字。

陳磊問陳光標:「你曾說要把自己財產全部捐出去,舉行個公證儀式,甚麼時候公證?」陳光標威脅說:「你還年輕,小夥子,可以搞其他人,到我,你要注意,我只能這樣提醒你。……到時候可能你連怎麼進去的都不知道。」

陳磊表示,陳光標聲稱收購《紐約時報》,完全是在忽悠和炒作,因為他說話不負責任,所以《紐約時報》不理睬他,是明智之舉。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