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殘害 專家遞訴狀控蒙藏委不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中共殘酷鎮壓西藏,自焚身亡的藏人近幾年內已經犧牲掉129人,今天(9日)有法律專家,和流亡藏人,向蒙藏委員會提交控訴狀,除了控訴中共殘害西藏暴行,也要求蒙藏委員會,調查中共迫害西藏的種種劣跡,蒙藏委員會主秘陳明仁當面接下訴狀。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提出對中共新的控告,同時也控告蒙藏委員會和委員長不作為的刑事犯罪。」

蒙藏委員會主秘親手接下控訴狀副本,裡頭揭開中共殘害圖博罪行,要求行政院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調查西藏第十世班禪死亡真相,行使蒙藏委員會職責。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那西藏發生這樣嚴重的反人類罪行,做為一個行政單位,他當然有資格也有義務去進行調查。」

藏學家 安樂業:「政治上受到壓迫,從經濟上受到掠奪,宗教和文化被取代。」

流亡藏人控訴,西藏面臨三方面困難,政治遭中共把持,經濟上,青海藏區每年擁有17億以上礦藏,藏人年均收入卻不到400人民幣,文化宗教層面,乃至藏人求學權利處處設限,近3年藏人自焚反抗人數高達129人。

民進黨立法委員 李俊俋:「難道我們要讓圖博人,繼續這樣嗎?這是我們表彰人權,表張自由的做法嗎?既然你們的管轄範圍包括西藏,那請問你們什麼時候可以提出正式的聲明,正式的聲明,要求中國停止這樣的迫害動作。」

蒙藏委員會主秘 陳明仁:「超過一百個人死亡,這我們都是可以感同身受的,那我們在跟大陸方面,各方面的交流和來往,也會持續主張和呼籲這個部分。」

不忍觸睹藏人以鮮血換取自由,蒙藏委員會持續呼籲陸方尊重西藏文化,但立委質疑,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在中國擁龐大經濟利益,上任幾個月都還沒接觸過圖博人士,怎麼具體落實關懷圖博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