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事務誰當家?立委促立兩岸媒體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中共對媒體的操作與滲透,主權移交後的香港感受深刻,台灣政府又該如何招架?國民黨立法委員陳學聖,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提出,政府應該有兩岸媒體策略,才不至在面對中共統戰步步進逼的情況下,屈居下風。

中共頻促兩岸媒體常駐,台灣政府雖要求新聞自由對等交流,但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看不到政府兩岸媒體策略,質疑政府,何來說服民眾接受兩岸媒體常駐。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 VS. 文化部長 龍應台:「兩岸是要對等的,你不讓我落地,我也不讓你落地,大陸的訊息如果現在是單方面,大陸所有的媒體都可以進入台灣落地,那我們是不公平對待,要對等,這麼一個簡單的策略,新聞局時代還有策略,現在誰負責這策略?」

過去五十多年,行政院新聞局掌管新聞事務,2012年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遭到裁撤後,國際傳播歸外交部管轄,台灣媒體歸行政院發言人室,影視音及出版歸文化部,立委擔心,台灣若喪失傳媒籌碼,如何應付中共文化戰爭。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 VS. 文化部長 龍應台:「如果今天我們還有兩岸媒體策略,怎麼可能會把全世界,短波覆蓋率最高的,中央廣播電台,天馬電台把它停掉,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事情,媒體這一塊,如果我們不能處理好,未來在兩岸進入深水區,進入文化交流的時候,我們會落於下風,這是一個很嚴肅也很嚴重的事情。」

行政命令僅載明,港澳媒體駐台,得向文化部申請。未來兩岸走向深水區,媒體如何對等交流?也是記者出身的國民黨立法委員,憂心在前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