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金正恩唱生日歌 羅德曼引炮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週三,美國前NBA球員羅德曼在北韓舉行的籃球表演賽上,當眾為金正恩唱生日歌,引發人權組織和美國國會議員的炮轟,白宮隨後發表聲明稱羅德曼此行純屬個人行為,並呼籲朝鮮當局釋放遭到關押的美國公民裴俊浩。

除了為金正恩唱生日歌祝壽,羅德曼在週二接受CNN採訪時,還曾明確表示不會與金正恩討論有關釋放韓裔美國公民裴俊浩的話題,並暗示裴俊浩應該受到朝鮮制裁。

羅德曼的言行已經引發人權組織的強烈批評。裴俊浩的姐姐也向羅德曼提出強烈抗議,認為羅德曼的行為已經損害到對裴俊浩的營救。

而美國參議員麥凱恩更是稱羅德曼的行為近乎可笑,像個「白癡」。

美國白宮聲明,羅德曼的行為不能代表美國。

白宮發言人 卡尼:「我不會回應並肯定羅德曼的行為。」「我們仍然嚴重關切裴俊浩的健康狀況,並繼續呼籲朝鮮當局遵循人道主義,赦免並立即釋放裴俊浩。」

這已經是羅德曼第四次到訪朝鮮,他宣稱自己的訪問是「籃球外交」。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