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量少價飆高 銷量少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年節常見食材,烏魚子;今年受捕撈、養殖數量減少,加上大陸需求量增加影響,價格比去年漲1至2成,業者透露,這也連帶讓烏魚子銷量,約比往年減少了2成。

廚師先用豬油爆烏魚子,再放紅蘿蔔秣一起大火爆香,然後放入白飯爆炒,加入蠔油,最後加入蔥秣,一道香噴噴古早味烏魚子炒飯,大功告成。

餐廳業者 蔡素琴:

「因為魚獲量越來越少,所以,魚少烏魚也比較少,相對價位比較高,(烏魚子)大概漲了2成有。」

來到烏魚子加工廠,工作人員的手不停忙著,將烏魚子換邊曬太陽,有的工作人員忙著整理烏魚子。業者表示,由於長期養殖烏魚有風險,小烏魚的養殖期短,大的養殖時間較長,所以造成今年大片的烏魚子量比往年少。

烏魚子加工業者 王慶祥:

「小塊比較小片的量,比以往差不多,但是大片比往年少一點,3年,3,4年的量,比較少一點。」

烏魚子專賣店業者表示 今年由於大陸漁船大量捕獲烏魚,台灣海產烏魚子產量減少。

烏魚子專賣業者 蔡燦耀:

「大陸用大網,大小尾抓,烏魚子變沒有了,今年的產量是去年的一半,價格漲差不多2成。」

烏魚子量少,加上不景氣物價上揚,今年銷售情形比去年同期少2成,業者有的小量微漲,有的只能自行吸收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