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劇團歲末公演 正義為題反應時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國光劇團即將推出歲末封箱公演。公演主題取名為公平正義。劇團一級演員,有崑曲王子稱號的演員溫宇航表示,希望演出能傳達出訴求,呼應社會時事。

京劇對白:「夫人要允我一件。哪一件。要夫人與相公。什麼。磨墨」

知縣趙寵聽妻子婉轉哭訴父親冤情,決定寫書狀,為其鳴冤。寫的是悲劇,卻以幽默喜劇方式呈現。這是國光劇團歲末公演即將上演的奇雙會。

國光劇團一級演員 溫宇航:「其實這齣戲它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它既講的是婦女情,父子情,夫妻情,並且有冤,最後得到了伸張。」

另一齣,青石山關公捉妖。老生鄒慈愛扮演的武神關公,降妖擒魔。由女演員演關公,也相當罕見。

國光劇團演員 鄒慈愛:「我還是兢兢業業,惶惶恐恐的扮演這個角色。我昨天去了行天宮,向關公禱告。我說我要演你的戲,我會把你演的很好。我會把你的故事流傳下去,請你允許我這樣做。」

歷史可鑑古今,古代人物也映照當今社會。國光劇團今年的封箱公演,以公平正義為題,回首過去一年的台灣。

國光劇團一級演員 溫宇航:「我們現在的一個社會,就是非常的需要公平合正義。尤其是過去的那一年,有很多不公平的,或是不正義的事情。我們演出,能夠有一些個訴求,能夠來呼應,這樣的社會的一個時事。」

使傳統戲曲和現代產生連結,也表達古今人心知所嚮,國光劇團將帶給觀眾,充滿正氣的封箱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