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國小故事志工 點亮學童閱讀火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9日訊】雲林縣安慶國小有一群用心說故事的志工,她們精心準備精練的文字、美美的圖畫,加上運用手工道具,就能表達很生動的意境,進而開啟小朋友的閱讀之門,讓每個學童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故事媽媽林千惠頭戴巫婆帽,身上行頭都是親手製作的,她說故事的經驗豐富,無論表情或動作,都非常吸引小朋友。

安慶國小故事媽媽 林千惠:「比如說我今天要講巫婆的繪本,黑色的然後戴上巫婆帽,自己做一些掃把的道具,然後再跟小朋友互動一下。」

透過繪本和故事志工的說書引導,小朋友接觸到許多和環境保護、生態保育、人與自然的相關知識,他們還會寫下感動小卡回饋給故事媽媽。

安慶國小校長 李瑪莉:「讓小朋友從實際的經驗去參訪,讓他在繪本或者是課本看到的知識,在實境裏面去實現。」

校長說的實際參訪經驗,就是最讓小朋友開心的,上台北三天二夜的見學之旅。

安慶國小 學生:「我們走出校園去探索不一樣的世界、探索藝術,並且到台北這個繁華的城市中,去尋找她美的地方。」

安慶國小小朋友:「所以你看牠的身體是不是?圓形的,看起來就會覺得很溫和。」

安慶國小 設備組長 黃瑞棋:「你會發現他們成長,一開始的時候,他們是有時候二人一組,有時候三人一組,第一次去講的時候,都說猜拳看誰先上去,都分的很清楚,可是講到第五次的時候,也是猜拳,可是是說,猜拳贏的才可以講,從不敢講到很想講。」

雲林安慶國小是藝術光點重點學校之一,總共有五個繪本館,250本書籍,故事志工們 將故事內容融入許多有趣的元素,就是要讓大小朋友多多接觸知識寶庫。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