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白手套時代告終?高孔廉請辭獲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王張會時間地點還沒敲定,但確定的是,隨著兩岸進入深水區,兩岸事務可能漸漸由官方主導,民間海基海協的白手套角色,是否將退居二線,今天(10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中午剛向立法院報告完,下午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就證實年後離職消息,時機巧合,也讓外界傳言不斷。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 高孔廉:「很抱歉,一個小事情驚動了各位。」

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證實年後將去職退休,離開1987年以來,從陸委會到海基會的兩岸事務工作。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 高孔廉:「基本上感覺到已經做26年了,所以希望能夠有基會退休,能夠世代交替,因為我不可能一直做這個下去,很榮幸能夠參與歷史性的任務。」

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他希望離職,我們就勉以同意,因為要尊重他的生涯規劃。」

完成歷史階段性任務,選在王張會成行的時機點離職,媒體評論,高孔廉告別海基會,也代表要和「白手套時代」說再見,甚至有傳言高孔廉未來將在兩岸設處後,出任第一位駐中國代表。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人道探視這個問題,到目前陸方也都還沒鬆口,所以現在談到時候誰要去北京,這個都太早了,真的太早了。」

撇清兩岸設處人選,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二月將赴中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少了民間角色白手套,兩岸官方機構到底要談什麼?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何時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