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馬意志拚入TPP 蕭萬長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馬總統宣示台灣加入TPP,結合民間力量,並指派前副總統蕭萬長為推手。蕭前副總統今天(10日)說,有信心台灣可以加入TPP。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攸關台灣生死的一個國際經濟的策略,我們一定要把它貫徹,一定要把它推動。」(2014.01.08 )

馬總統加大力度,卸任前要完成既定目標,尋求經濟活路。找來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民間經濟小組召集人。蕭萬長出席論壇,面對媒體,沒有多談,只說有信心加入TPP。而在台上致詞,蕭萬長話語 離不開經濟自由化,為馬總統的政策背書。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蕭萬長:「要朝自由化國際化,制度化的方向,繼續努力,民間力量就真正可以發揮出來。」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對,我想蕭副總統做這個工作非常重要,民間本身也要有很多的做法,這上面包括民間是不是有共識,產業是不是有想法,大家是不是能夠合在一起,合起來塑造台灣市場開放,能和國際接軌的環境。」

為加入TPP與RCEP,馬政府多管齊下,成效如何,還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