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遭駭洩個資 交通部:限期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遠通eTag系統不只爆出收費爭議,現在系統也被爆遭駭客入侵,民眾個資全都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評,遠通的資安維護能力只有幼稚園程度,而且遠通還打算計劃藉eTag系統,整合民眾行車、警政監視和GPS定位等系統,立委擔憂,不只民眾隱私可能被侵犯,未來還會成為治安隱憂。

遠通eTag收費系統出包連連,立委踢爆,就連最基本的攸關民眾個資的系統安全維護能力都不及格。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利用裡面一個管理員的密碼,然後就進去,開到了整個系統的根目錄,這個根目錄只要一打開,整個系統結構就全部揭露無遺,我說他們的資安管理能力,是幼稚園級的資安管理能力。」

交通部長 葉匡時:

「這個(駭客)攻擊的確是很嚴重,不應該這樣,但是基本上我的理解,遠通它的資訊系統,整個個資各方面,並沒有被侵入。」

交通部長葉匡時說出重話,甚至揚言下重手,在今年底前沒有具體改善成效,不排除終止合約,另尋業者接手。

遠通發言人 周世惠:

「遠通電收要坦承在資安的部分,確實還要再更加強與改進,我們並沒有任何的個資外洩,也請用路人放心。」

eTag被全國上下罵翻天,遠通緊急出面滅火,承諾加強資安維護,但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透露,遠通還計劃藉所承包的國道計程收費業務,建構交通資訊的服務雲平台,將民眾行車eTag、GPS定位和導航系統,甚至行動電話上網發訊,整合成全國交通資訊服務平台,但是立委質疑,這簡直是侵害民眾的行動隱私。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行動資訊全抓的一個資訊怪獸,這是非常可怕的一個計畫,而這個計畫,預算還沒通過,交通部已經發包,只有一家獨家來標,就是“遠傳”,已經標到了。我們認為這個計畫,無論如何不可以進行,ETC加資訊雲,全國人民的全民個資會挫勒等。」

遠通爭議不斷,交通部如再不拿出態度處理整頓,恐怕難以服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