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年菜 助千戶弱勢家庭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歲末年終,公司行號紛紛推出高規格或是創意尾牙宴,不過,嘉義縣政府決定,延續去年的做法,把停辦年終尾牙省下的錢購買年菜,分送給縣內的弱勢家庭,擴大愛與關懷的精神 。

桌面上擺滿了豐富的年菜禮盒,有干貝櫻花蝦米糕、萬巒豬腳和雙寶燻雞等五菜一湯料理,這些都是過年前將送給嘉義縣一千戶弱勢家庭的年菜。

嘉義縣長 張花冠:「除夕的前兩天,我們會把五菜一湯,包括五斤的白米,送到每一戶(弱勢)家庭;這五菜就是包括魚、(象徵)年年有魚,有湯、有雞,還有米糕、還有這個羹。」

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 葉源助:「我們這些董監事,也受到你們的感動,因為你們能夠推動照顧這些弱勢族群;年終送暖、這個送菜(活動),真的很有意義。」

嘉義縣長張花冠感謝地方慈善團體捐款響應,希望活動能拋磚引玉。

嘉義縣長 張花冠:「(縣府)所有的員工開車出去,(將年菜)送到每一戶人家去,讓他們(弱勢家庭)過一個好年,迎接新的一年;再一次感謝城隍廟所有的董監事他們的善心。」

溫暖的年菜宴,主辦單位延續往年這份愛與關懷的精神,結合大眾力量,希望讓弱勢朋友在傳統年節,也能感受到社會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