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作風蔡同榮 民主人權一生堅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1日訊】民主進步黨前立委蔡同榮,說起話來,不疾不徐,但對政治理念的堅持,卻是從不打折,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回顧蔡同榮一生對民主不變的守護。

蔡同榮早年成績優異考取台大政治系,後來轉到台大法律系,曾是台大第一位非國民黨員的代聯會主席,也就是台大學生會的前身。

赴美留學,為台灣民主運動努力,卻成了海外黑名單,終於在1990年,以奔喪名義返回台灣,1992年投入選舉,進入政壇,講信用的美式作風,除了公投與獨派立場以外,他沒有煽動激情的政治語言,讓蔡同榮在現實的政治環境中,始終走著一條孤獨的理想路。

堅而不摧的意志,就像蔡同榮對於體能的不懈鍛鍊一般,而反映在民主,人權,自由上,就是不能打折的普世價值。

2010年12月7日前民進黨立委 蔡同榮:「這個隨便殺死人,這違背國際公法,所以我們不只是禁止違背人權的人來台灣,也可以考慮嚴重者,去法院控告他。」

這是2010年世界人權日前夕,蔡同榮在立法院支持「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的臨時提案,而對於國際社會關注的台灣媒體自由,蔡同榮,當然也沒有缺席。

2011年5月10日前民進黨立委 蔡同榮說:「新唐人報導中國不民主,不自由,壓迫人權。美國的眾議 員羅拉巴克,我非常熟悉,他很反共,非常支持台灣的民主和自由,他知道了這件事後,就寫了一封信,給馬英九,認為馬英九應該要改善。」

七十八年的生命,儘管已經走到終點,但蔡同榮對人權自由理念的堅持,相信已經為台灣民主歷史,留下深刻烙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中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